:::

董媛卿親職教育課程

分享到Facebook   分享到google+   分享到twitter   分享到微博

自閉症是一種先天性的發展問題,目前尚無有效的藥物可以治療,因此通常需要藉助教育手段(特殊教育)來教導自閉兒學習適應性的行為,早期介入、早期療育可以幫助星兒各項發展。

一般常見的療法有:

行為療法應用行為法、 感覺統合療法、遊戲治療(play therapy)、藝術治療、音樂治療、 TEACCH自閉症結構性教學等。

 

1. 董媛卿老師基本能力工作坊 (開課時間請留意官網最新消息)

延續董老師的教學方法,教育團隊引導家長或教養者透過基本能力課程建立孩子的服從性、專注力、數與量、語言理解、記憶力、推理及教具操作能力,也讓家長能實地演練、相互學習。

 

2. 親子課程  ※包含於進階課程中,須先完成基本課程方能報名。

家長與孩子共同參與。

董老師團隊的教學方法以提升「社交閱讀、認知輔導」為主,運用名片卡等教具,修正特殊兒童在成長過程中的問題行為。

 

3. Facebook社團

歡迎加入「董媛卿老師特殊教育網站」臉書社團,教育團隊講師將定期在社團中分享相關資訊。 

請點右方網址加入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groups/494444277284933

 

4. 相關講義資料共享連結

請點右方連結下載:連結一 、 連結二 、連結三

課程講義內容包含:

「國小學科能力」課程:數學、國語

「基本能力」課程:推理習慣和推理能力

「基本能力」課程:抄寫前的準備

「基本能力」課程:數與量

「基本能力」課程:記憶力

「基本能力」課程:口語理解與表達

「基本能力」課程:專注力

「基本能力」課程:服從性

「問與答Q&A」

 

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

董媛卿老師畢生致力於自閉兒教育與家長親職教育,對許多家長的教化和啟迪極深。

董老師於103年9月10日因罹患咽喉癌而離開,她的風範與愛將永遠留在我們心中。

多年來,老師對星兒家長和孩子循循善誘,並訓練一批良師,組成董媛卿教育團隊。老師未竟的志願將持續傳承下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