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
家長支持工作坊

分享到Facebook   分享到google+   分享到twitter   分享到微博

自閉症者家長平日忙於照顧自閉症者、工作及家務,鮮少將焦點放在關心、照顧自己上。

如何分擔家庭照顧責任,給予家長喘息機會,常是自閉症者家庭的困擾。

根據歷年的活動辦理,得到許多家長熱烈迴響與回饋,包含自我肯定、心理紓壓、家庭互動的支持。

本會期待每年都能透過家長支持團體的辦理,藉由團體經驗分享,協助家長抒發情緒、釋放壓力,亦習得問題處理能力,有效改善夫妻、親子及家庭整體關係。同時增進家長間良好互動,相互支持與成長。

 

小學階段家長支持工作坊

每年配合星兒入國小準備班辦理,採專題演講、座談等方式進行。

自第二週起,每週三上午9-11時舉辦,共計4次。

針對自閉症兒童學習、入學、教育問題及家長心理調適議題進行研討,以及心得分享與經驗交流,並邀請教育局相關長官及協辦單位列席指導。

 

正向行為支持團體

邀請多年特教經驗的郭色嬌老師帶領,辦理共8堂課程的正向行為支持訓練。

帶領國小至高中階段自閉症者家長學習,運用正向行為處理原則,有效減少問題行為的發生,並改善孩子的生活品質。

除了理論,同時也分享實務經驗及案例研討,提供家長參考學習。